灵台县商务局“四强化”推进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 时间:2022-03-15 20:37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商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灵台县商务局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采取“四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确保全县成品油行业安全有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全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了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责任制度,建立健全了企业监管、市场准入、质量监测等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年度执法监管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工作重点和时限要求,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资质审查,确保符合要求。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要求,对全县9户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营状况进行了全面核查,重点对企业“购、销、存”数据资料、油品质量检测报告、油品购销纳税原始票据、有关技术证明等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督促指导成品油经营企业完善了各类台账报表,认真开展了企业自查和问题整改,确保成品油经营企业达到资质标准和要求。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规范供应秩序。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环保等部门,重点围绕各类许可证照、油品购销台账、计量器具、消防设施、安全措施落实、人员配备及业务培训等方面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防无视安全、随意购进、非法销售等行为发生。此次专项整治共查出行业安全培训不及时、实名登记制不规范等方面问题9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现场督促整改4条,限期整改2条,有力地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指导企业优化经营方式,积极打造真诚待客,用语文明,服务高效的员工队伍,鼓励企业对加油现场、站点内外、停车区域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完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行业安全有序,为推进专项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人:于海军

    审核人:马腾飞

    签发人:杜怀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