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召开2022年度外贸工作推进会暨跨境电商培训会

  • 时间:2022-03-02 17: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商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日,静宁县召开2022年度外贸工作推进会暨跨境电商培训会。会议旨在落实2月28日全省召开的2022年甘肃省“中白合作年”活动暨“走出去”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娟霞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

            

  在致辞中,李娟霞充分肯定了静宁县近年来外贸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特别是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战略机遇,围绕静宁苹果特色产业,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提升了静宁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静宁县继续努力,发挥“传帮带”精神,为平凉市做好排头兵,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静宁县商务局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全县外贸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2022年外贸工作,并对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盛源果业有限公司、甘肃春盛康达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优秀外贸企业代表给予了表彰。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做好政策优化,打好政策组合拳,提出针对性措施,切实帮助有关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发挥企业融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精准分析形势,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静宁对外贸易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静宁县积极开展对外贸易,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果品远销东南亚、俄罗斯、白俄罗斯、欧盟等17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的平台有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2021年静宁县新增2家出口业绩企业,有出口业绩的企业共13家。据海关统计,2021年静宁县完成进出口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2%,占全市进出口总值79%以上。

  会后,平凉海关业务人员作了跨境电商业务培训,静宁县邀请了兰州电子商务专家团队知名讲师授课。与会领导还对静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

撰稿:李芳

签发:李娟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