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马琨主持汇报座谈会

  • 时间:2022-04-22 08: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马瑛 孟继龙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人事工委主任李存文带领调研组赴我市崆峒区、静宁县,对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王琳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崆峒区柳湖镇十里铺村、四十里铺镇、大寨乡和静宁县城市社区管委会东城社区、城川镇,实地走访查看了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县(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换届后人大代表培训、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市、县(区)人大关于人大代表工作情况汇报和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发言后认为,我市各级人大能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调研组强调,平凉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不断创新代表培训方式、优化模式、细化内容,持续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按照“建议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规范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督办措施,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认真组织代表进“家”开展好活动,让其成为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要健全完善“两联系”制度,不断改进联系方式、丰富联系内容、提高联系实效,推动代表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