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 推动市场消费复苏

  • 时间:2023-02-20 10: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崇信县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扎实开展“助商惠民·乐购平凉”庆双节亿元钜惠崇信促销活动,自1月19日以来,共发放电子消费券两批6850张,全县居民累计使用电子消费券4864张,享受补贴26.28万元,撬动社会消费600万元。

一是有效推动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这次“助商惠民·乐购平凉”庆双节亿元钜惠崇信促销活动,较去年发放的5批次针对餐饮行业适用范围更为广泛,涉及商贸、家电、餐饮、汽车销售、农副产品交易等商贸流通行业,可使用消费券的商户达2317户,激发了企业热情,提振了企业信心,有效推动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454户商贸服务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新世纪商厦、崇信宾馆2户重点商贸企业营业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和10%。

二是有效提振了销售消费市场信心。借助“助商惠民·乐购平凉”庆双节亿元钜惠崇信促销活动开展,新世纪商厦、京东家电等商超,抢抓元旦、春节消费旺季,采取让利、打折、以旧换新等多种营销手段,中国电信崇信分公司、中国移动崇信分公司积极开展购机享优惠或领取相应金额的智能家居产品、发放购机代金券、根据套餐享受购机分期补贴、扫码送流量和通话时间等优惠活动,石油崇信分公司通过充值赠送电子券、折扣优惠、积分兑换、满金额立减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居民消费热情,消费市场活力得到了充分释放。截止目前,全县商贸企业累计让利646万元,新世纪商厦、惠民超市日均人流量达800人次。

三是有力带动了社零三产恢复性增长。通过电子消费券发放和各类促销活动,我县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得到恢复性增长,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有力拉动了社零总额和第三产业增长,预计一季度,全县社零总额和第三产业分别完成1.65亿元和4.4亿元,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