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

  • 时间:2023-02-10 11: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商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9日,崆峒区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组,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4名同志现场作了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人员履职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党组书记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守政治方向。商务工作既要低头拉车“抓落实”,更要抬头看路“把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领会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商务事业发展上。三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工作、分管股室监督管理,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神经末梢”。四要把功夫下在平常。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教育提醒做到前头、抓在日常,多“咬耳朵”“扯袖子”,开展经常性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使廉洁自律的要求刻印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上。五要把作风抓常抓细。要牢固树立“作风问题无小事”的观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恒心韧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工作中“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等问题,不断提升商务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