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商务局扎实开展第一季度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 时间:2023-04-10 17:15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商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泾川县商务局组织人员对全县成品油经营企业、城区大型超市、二手车经营市场、餐饮行业燃气等商务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成品油经营企业、城区大型综合商超、二手车经营场所、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的台账资料、应急演炼、值班值守、应急救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经费投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并深入企业经营现场查看安全疏散出口的畅通、消防控制室的运行、灭火器的规范操作、人车通道分离、突发事故处置、燃气报警装置安装等。特别重点检查了各加油站加油区、储罐区、卸油区、配电室的安全运行。检查组共抽查企业(经营户)12户,发现隐患问题6处,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并督促企业(经营户)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报商务局。同时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时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做好重点部位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切实提高防范能力。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商贸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泾川县商务局将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督促强化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意识,继续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走深走实。

审核:李小军  

编辑:张淑秀 

撰稿:李   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