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4-21 15:36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商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全县商贸流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19日,泾川县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县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县商务局班子成员、全县各加油站、酒类生产批发、大型商超等企业负责人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今年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同时,邀请平凉市亿安消防宣教中心刘凯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培训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中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议强调,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要筑牢安全底线。各商贸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法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靠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各商贸企业要紧扣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做好成品油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终期验收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细化抓好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完善台账资料,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制度,继续常态化抓好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隐患排查和自查自改工作。三要取得实际成效。各企业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实际及时认真扎实开展培训,把安全知识和防患技能传递给每一位员工,真正建立起从上到下的安全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员参与抓安全、齐抓共管抓安全的工作局面,确保商贸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上实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