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商务局
关于推荐平凉金江副食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中华老字号”的公示

  • 时间:2023-05-24 09:28
  • 浏览次数:
  • 来源:服务业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关于转发<甘肃省商务厅等4部门关于开展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平市商发〔2023〕72号)文件要求,现根据工作需要和相关程序,对我市拟推荐申报“中华老字号”的平凉金江副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公示,请各相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对该企业在产品研发、品牌保护、经营管理及“中华老字号”申报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如实提供相关信息,或进行举报投诉,协助做好“中华老字号”申报工作。

一、公司基本情况

平凉金江副食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为平凉市国营副食厂,1954年在始创于1923年的“平和兴”“清顺成”等几家平凉知名醋酱作坊基础上,公私合营成立的,已有近百年发展历程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006年6月改制成平凉金江副食有限责任公司,先后经过公私合营、大集体、国营所有制变迁,现已是西北地区省二级纯粮酿造企业,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酿造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注册资本金3080万元。现有职工23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6人,外聘国内知名酿造专家2人。年生产规模5万吨。主要产品有“玄鹤洞”牌米香醋、五香酱油、金果饮料、牛骨髓速溶油茶,“陇原农花”商标杂粮、干果等十大系列80多个单品,产品畅销陕、甘、宁、青、新等省(区)。米香醋系列产品依靠近百年的酿造历史,传统工艺,纯粮酿造,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资格认证,连续多年被评为“甘肃省名牌产品”“甘肃省优质产品”“中国名牌产品”等称号;2013年至今连续认定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评为“消费者放心食品企业”,2022年荣获首批“甘肃老字号”企业称号。

平凉副食厂1995年10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认字723号认证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年生产能力达到两万吨的省二级酿造企业。其主导产品“玄鹤洞”牌米香醋、主要以黄米、麸皮、高粱、大麦、豌豆、玉米等原料为主,用传统工艺酿造,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风味而远销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区)八十多个县(市)。所酿产品酸味纯正,香中带甜,品味柔和,开胃增食,久储不腐。这些产品荣获了省质监局确认的“第二批甘肃省名牌产品”,该企业被评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企业”称号。其新产品麻辣醋、“四季”醋、养生保健醋等系列产品,风味独特,回味悠长,具有滋补保健、平血压、降血脂、抗病之功效,亦是理想的调味品。企业自1956年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关怀支持下,从机构变迁、人事更替、生产量的扩大、技术改造和新技术开发、引进、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利税年可创百万元。其产品一级食醋在省内外享有盛誉。企业管理具有一定水平,全面质量管理、计量、标准化、安全、会计、档案等获国家级标准一九九一年被省粮食局晋升为省二级企业。进入新世纪,企业规模壮大,生产设备更新,产品品种多样,经营市场拓展,成为当地副食品酿造的龙头企业和平凉地市两级的十强国有企业,带动和培养出了许多技术骨干,目前已有四五家民营企业在生产平凉酱醋,而且规模都在不断提高,为平凉的民营经济发展和社会再就业做出了贡献。给平凉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更为陇原大地市民酿造出了色香味俱佳的好醋酱。

金江人为秉承传统工艺,纯粮酿造,酿造绿色,酿造健康,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深入推进“品牌强企”战略,提高企业综合经济实力,加快培育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的产品,争创甘肃名牌,赢得了陇原大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同时也取得了企业突破性发展和壮大。

二、资料审核情况

经市商务局业务科室对公司申报资料(包括“中华老字号”申报表、品牌及企业基本情况介绍、真实性承诺书及相关要求申报材料及印证资料)进行认真审核,认为公司申报资料齐全,真实有效,符合推荐申报“中华老字号”条件。

三、公示时间及联系方式

5月24日至5月30日。

联系电话:0933--8230450

平凉市商务局

2023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