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购物倡议书

  • 时间:2021-10-30 19: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各电子商务、商贸服务、物流配送、餐饮外卖企业:

  随着疫情形势的加剧和对应管控措施的强化,给广大市民居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极大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生活所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充分发挥电商平台“无接触配送”服务的特点,减少人员无序流动和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市民,电子商务、商贸服务、物流配送、餐饮外卖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外出购物、聚众就餐等消费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提倡利用电商平台“无接触配送”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医疗物资或餐饮外卖等,利用网络充值缴费、在线沟通交流,通过在线远程医疗、互联网娱乐等方式丰富居家生活。 

  二、各运营企业应进一步提高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和标准化水平,积极推广应用智能快件箱(柜)、外卖取送箱(自提柜)等智能设备,采取自动通知取货、滞留提醒等技术手段,推广“约定时间内无接触自提取货”,全面推行“无接触配送”,减少人员接触。 

  三、利用“一袋生鲜”“西北绿源”“新世纪超市”“德正超市”“众友药店”“掌上平凉”等企业或店铺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手机APP、微商城、小程序等平台和模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快捷、方便、安全的线上购物环境,可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店铺,自行选购所需的生活必需品。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广大市民朋友,各电子商务、商贸服务、物流配送、餐饮外卖企业应充分运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动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发展,着力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凉市商务局 

                                2021年10月29日 

+附件下载:全市各县(市、区)线上购物平台二维码.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