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赵小林带队

  • 时间:2023-03-24 09: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李宝军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林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甘肃省农作物种子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庄浪县、灵台县、泾川县的部分农作物种子和林木种苗科研繁育基地、育种育苗基地、展示示范基地以及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和门店,详细了解全市种子生产、繁育、销售、推广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有关部门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粮食是社稷之本,种业是粮食之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好种子“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性,增强依法加强种子管理、促进种业健康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种质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培育壮大种业企业,加大对种业发展的支持,全面推动种业振兴战略实施;要全面普法、严格执法、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一法一条例”的有效贯彻实施,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李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