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卫方督查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时间:2023-03-24 09: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1日至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陶卫方带队深入灵台、泾川、崇信、华亭、庄浪督查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灵台县什字镇吉利商行、西兰香羊肉馆、陇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泾川县第一中学食堂、星鼎购物有限责任公司、袁袁小吃社、崇信县百旺批发部、新万生泰购物广场店、宝玉餐馆、柏树市场监管所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食安创城点位建设、氛围营造等情况。现场检查后召开座谈反馈会,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和建议。

陶卫方强调,如期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主动担当扛责任,对标“两个责任”,推动形成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从严整改抓提升,针对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拿出具体措施,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快干实干,抓紧整改提高到位,确保存在问题全部销号、短板缺项全面补齐。要对标规范抓点位,严格对照《评价细则》最新标准和市上创建方案,全面梳理,反复筛查,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确保点位建设质效。要协同发力抓监管,将食安创建作为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抓落实,理解支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精准施策抓宣传,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六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宣传影响力和穿透力,凝聚创建正能量,提振干群精气神,推动创建全面升温。

市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永生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