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3-30 09: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9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王锦讲话。
  王锦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警醒警惕,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五级责任体系,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工作合力。要严密细致管控火源,严防死守重点区域,继续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林牧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切实将火灾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锦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在重点林区的道路沿线、入山路口及林区边缘,通过挂贴标语、横幅,设立警示牌、劝导站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用火、文明祭祀。要全面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加快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森林消防队伍、群众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加强装备和物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火灾信息“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工作制度,扎实有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