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苟永平出席并讲话

  • 时间:2022-04-21 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张霞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20日,平凉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苟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富强主持会议。

  苟永平指出,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担当尽责、创新实干,青年政治引领工作不断深化,助力发展建功立业更加积极,联系服务排忧解难扎实有效,青年成长环境持续优化,全市青年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苟永平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大对青年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扎实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苟永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在扎实细致做好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维护青年权益等工作的同时,重点研究解决好当前青年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要高度关注青年健康成长,常态化开展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重点群体心理疏导和干预,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把促进青年群体就业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多领域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多措并举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吸纳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就业;要严格落实青年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引导青年以创业促就业。要切实加强新兴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创新互联网时代青年工作机制,扩大共青团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有效工作覆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帮助青年增进社会融入、扩大社会参与,不断推动全市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富强要求,要把推动《规划》落实与各县(市、区)、各相关行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出台一系列为我市青年群众办实事的政策措施,形成县(市、区)和行业各负其责、紧密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市青年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