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军在有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 时间:2022-04-18 08: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刘亮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4日,平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启动平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主持会议。

  王晓军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涉诈乱象,完善相关行业监管制度,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晓军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在打击成效、整治成效、教育成效、制度成效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按照“稳准狠”要求,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全力追赃挽损,确保打出声威。要明确整治重点,加强分类处置,抓好整章建制,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常治长效,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