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商惠民·乐购平凉”亿元钜惠促销活动 引领汽车消费热潮

  • 时间:2023-02-27 10: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曹妮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1月15日,平凉市启动了“助商惠民·乐购平凉”亿元钜惠促销活动,活动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百姓得利为原则,市、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发放普惠性电子消费券;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中国石油甘肃平凉销售分公司、平凉新世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积极参与,让利近亿元,在全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商贸流通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乐享、共促消费的良好局面,起到了稳定市场消费,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积极作用。

本次促销活动把提振汽车消费作为重点之一,列支财政资金93万元,以加油卡形式,按照购车金额分档次为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全市多家汽车销售企业同步出台置换补贴、套餐礼包等优惠措施。活动从2023年1月20日启动,截至2月10日,20天内全市汽车消费补贴已基本发放完毕,销售各类家用汽车523辆,实现销售额5660万元。购车补贴的发放,切实带动观望消费者提前消费并享受实惠,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有效拉动销售额稳定增长,更好发挥了汽车消费在畅通经济循环中的牵引带动作用,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蓄力储能。

汽车消费一直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领域。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立足主责主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扩内需促消费、持续推进消费市场稳定恢复以及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持续激发汽车消费潜力、规范销售市场、优化消费使用环境。在工作中,主动上门,为汽车销售企业宣传、落实政策红利,鼓励支持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降低运营成本,稳定扩大销售规模;同时,积极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汽车展销促销活动,提供更多购车选择,“真金白银”发放购车补贴,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全面点燃消费热情,让企业和消费者实现双赢,对提振汽车消费,激发汽车市场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促进消费的部署要求,凝聚“全力稳增长”的发展共识,强化消费促进政策引领,持续深化“助商惠民·乐购平凉”亿元钜惠促销活动成效,结合全省消费主题活动安排,市级将开展汽车、成品油、家居家电、家具建材、特色农产品等8项主题促销活动,全力实现促消费“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打造平凉特色“消费提振年”,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实现促消费、惠民生、激活力、稳运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