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绩效评价结果喜人

  • 时间:2023-05-05 18: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场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29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促消费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全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第三方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崆峒区和静宁县申报实施首批项目,静宁县评估得分90分以上,获评全省唯一优秀等次;崆峒区得分80分以上,获评优良等次。

市商务局自2022年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建设县域商业体系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域商业建设指南》规定“三个全覆盖”“七项约束性指标”和省厅有关文件要求,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物流体系、改善消费渠道、增强上行功能、提升供给质量等5个支持方向,制定上报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报平凉市县域商业建设工作方案的报告》,确定2022年由崆峒区、静宁县实施,2023年由庄浪县、华亭市、灵台县实施,2024年由泾川县、崇信县实施的项目建设计划。经省商务厅审核,2022年向我市下达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037万元,其中崆峒区509万元、静宁县528万元。截至目前,崆峒区、静宁县资金拨付分别完成42.7%和62.1%。2023年中央财政预拨资金已下达到华亭、灵台、庄浪三个县(市)财政,目前正在抓紧开展企业项目申报、县级评审、项目确定、项目公示等工作。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加快推进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按照项目推进的轻重缓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对2023年度在建项目加强全过程跟踪监督和统筹调度,紧扣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扎实高效推进。积极做好2024年项目谋划,常态化做好项目建设内容,保质保量完成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工作目标,逐步建立完善以县市区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商业体系,加快建成以产业发展、县域建设、城乡一体为导向的县域商业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