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全省2023年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 时间:2023-03-17 17:53
  • 浏览次数:
  • 来源:服务业科 李发成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及《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甘肃省商务厅分期组织开展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

平凉市商务局根据省商务厅培训通知,迅速下发文件,积极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紧密联系当地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和组织动员,扎实开展参训人员摸底和组织报名,对相关条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经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审核上报,全市实有57人(其中农村4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参加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学习35人,参加北京市西部马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习22人。培训期20天,期间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全部由培训机构承担。3月15日,全省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市参训学员全部完成培训任务并拿到结业证书,其中4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本期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突出兰州牛肉拉面全套操作技能和烹饪技术,穿插食品卫生和营养、食品安全理论知识及店面选址、经营产品定位等经营技巧,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校对多名培训合格、有就业需求的城乡低收入学员,推荐至北京、兰州牛肉面餐饮企业就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免除学费教会他们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出路和发展机会。

此次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是全市商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加快推进全市职业技能提升的具体行动,对促进和带动全市餐饮行业恢复健康发展,解决学员灵活就业、提高城乡低收入家庭收入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