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23-05-10 19: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和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2023年5月9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岳主持,各党组成员、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有关违纪案例教育警示通报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君为全体党员讲了《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专题党课。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深刻内省、举一反三。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增强思想免疫力,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切实筑牢拒绝酒驾醉驾思想防线,拧紧思想“总开关”,同时抓好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扎实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切实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在压实责任上再发力。要落实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员干部的经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开展自查,切实找准“软肋”,切实把“未病”当“有病”来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在建章立制上再规范。坚持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聚焦重要岗位、领域、事项,围绕权力运行各环节、全过程,深入进行廉政风险排查,不断完善行政审批、财务管理、干部人事、工程项目等方面规章制度,真正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四要在作风转变上再加压。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各项安排,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商贸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市场体系建设、通道物流发展,外向型经济扩量,电子商务提质增效等重点方面,通过调研摸清实情、分析症结,预判形势,真正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不高兴、企业不满意、基层有反映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