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积极组织参加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选拔活动
暨第二届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赛

  • 时间:2023-02-28 09:49
  • 浏览次数:
  • 来源:服务业科 李发成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2日至23日,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选拔活动暨第二届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兰州市中山宾馆举行。该活动是由省商务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从2022年5月启动,历经9个多月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角逐,我市崆峒区丁小龙传承特色民族卤味熟食获得大赛产品技能组二等奖,崆峒区娟子串门小吃店、静宁县静宁高家烧鸡获得产品技能组三等奖,丁小龙、陈少强、高强获得创业达人入围奖,平凉市商务局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示平凉地方餐饮及名优小吃特色优势,展现平凉餐饮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开阔了参赛企业的眼界,提高了烹饪技能,增强了行业自信。通过与优秀选手的多轮角逐较量,寻找到自身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上还需要下狠功夫,重点是在创新模式上实现突破。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密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多层面举办餐饮行业技能大赛,培育一批具有平凉地方特色的餐饮(名优小吃)品牌和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产品项目优势,加强路演技巧,锤炼操作真功,提高竞赛能力;创新优化项目经营模式,紧贴消费者口味和市场需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流程多环节深耕细作,将“地摊式”餐饮模式转变为大众化社交休闲美味;强化品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从门店经营、卫生健康、文明餐桌、企业形象等方面树立典型,注重品质提升,拓宽销售渠道,弘扬平凉传统美食、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促进美食文化交流,书写为平凉经济繁荣发展做贡献的华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