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3-10 18: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万小鹏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9日,平凉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辛和平莅临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君主持会议,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与各党组成员、各科室科长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承诺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落实之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全力答好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考卷,以一流作风、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一要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三抓三促”行动涵养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锤炼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推进内贸增效、外贸扩量、电商创牌、物流提质、市场安全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切实为全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二要以规范权利运行为导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党纪法规,落实党内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督机制,确保权力正确行使。持续加强商务新媒体管控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强化网络监管和风险排查,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可管可控。三要以高质量完成商务工作为目标,确保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三项指标”,全力落实扩大市场消费需求、完善市场流通体系、扩大外贸经济总量、发展通道物流产业、促进电商产业升级、优化商务发展环境等重点任务,确保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四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尺,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措施办法,加强干部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标准,确保选人用人公道正派。五要以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保障,持续抓党风转作风促政风。要持续巩固“四察四治”行动成果,坚决纠治工作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之风,着力解决粗、慢、浮、庸、怕、散等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要持续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局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党组书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监督和管理。要层层传导压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管理,落实任务的同时落实纪律,抓好工作的同时抓好作风,每季度至少听取一次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每年在分管领域至少开展两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相互促进。要健全完善制度。聚焦“制度管人”,扎牢防范“篱笆”,用制度规范决策行为、监督权力运行、严肃责任追究。重点要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养成自觉执行和维护制度的习惯。要自觉接受监督。局党组要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定期不定期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管理、意识形态、履行职责等情况,交换意见看法,研判有关情况,强化局党组主体责任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有机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