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对接活动在天津举办

  • 时间:2023-05-26 09: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外经贸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协作消费帮扶工作,深化津平两地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23日,在甘肃省商务厅和天津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由平凉市商务局主办的2023年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对接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津甘两地商务主管部门、平凉在津挂职领导、天津甘肃商会,电商、农特产品经营骨干企业负责人等13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平凉市商务局局长李岳介绍了活动整体情况,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何学文、天津市河西区商务局副局长吴练分别致辞,天津市甘肃商会副会长、天津陇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佐介绍采购需求,平凉市各县(市、区)商务局对本地特色农特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26家企业精选160多种平凉特色优质产品进行了展示展销,参展企业与北京、天津企业积极开展对接洽谈,现场签订购销合同18份,签约金额达1.24亿元。

何学文巡视员表示,本次活动是平凉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党中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通过与天津市、北京市采购企业对接,创新消费帮扶协作模式,推介平凉特色优质产品,让生长在山沟沟的“金果果”“小杂粮”走出乡村,摆上都市居民的餐桌,实现优势互补,续写“津甘山海情”。

河西区商务局副局长吴练表示,天津市河西区商务局将以此对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致力“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向全社会展示津甘协作的兄弟情深,鼓励龙头企业、电商企业、大型超市、菜市场与平凉市农特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合作,扩大对口地区产品消费,为助推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平凉市商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各项部署安排,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行动,也是立足我市农特产品资源优势,不断加大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力度,深化津甘两地商务部门协作共进的有力举措,对于加强两地企业产销精准对接、拓宽对接领域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平凉市商务局将努力推动东西部消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巩固协作成果,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帮扶领域,积极与天津市河西区、津南区、武清区交流对接,搭建营销平台,组织引导平凉企业加强与天津市商场、超市、电商平台、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对接,拓宽平凉农特产品在天津市销售渠道,促进我市特色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