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表现亮眼

  • 时间:2023-04-26 08:56
  • 浏览次数:
  • 来源:外经贸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8622.8万元,同比增长78.2%,增速居全省第四位,圆满实现全市外贸“开门红”。其中,鲜苹果出口7096万元,同比增长101.29%,占全市出口总值82.43%;供港活牛出口280头,同比增长11.11%。全市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7715万元,同比增长90.17%,占全市进出口总值89.47%;对越南出口3235万元,同比增长722.19%。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通胀高企、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带来的外需减弱,市商务局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积极培育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推动外贸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为全年实现外贸促稳提质打下了基础。一是健全完善平凉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领导小组及联席会议、外贸企业包联和联合督办“三个机制”,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服务机制,为外贸保稳提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二是召开平凉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平凉市2023年外贸进出口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外贸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力争实现进出口稳定增长。三建成平凉市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平台与甘肃中甘国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合作,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推动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优化进出口结构,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四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俄罗斯国际食品展、西班牙优质食品及酒饮料展览会、广交会、消博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等国际性展会,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多元国际市场。

市商务局将围绕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跨境电商扩围提质、外贸综合服务创新发展、服务企业能力提升、多元化开拓市场等方面,强化政策供给,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外贸出口提质增效,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