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平凉消费市场火爆

  • 时间:2023-05-05 18: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五一”假日期间,平凉市商旅深度融合,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景区景点、商场超市、街头巷尾、游乐场所等,人潮涌动,消费火热。4月29日—5月3日,全市48户商贸流通抽样调查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519万元,商品销售企业、餐饮企业、住宿企业销售(营业)额较节前分别增长24.56%,33.92%和33.89%,与2019年同期相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假日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为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省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决策部署,抢抓“五一”小长假人员流动、集中消费高峰期,组织开展有特色、有成效、有带动力的促消费活动24项,涵盖汽车、成品油、家具家电、餐饮住宿、农特产品等各个品类,线上线下相融合,以县(市、区)中心城区为重点,覆盖城乡、辐射周边,切实做到让利于民、惠利于商,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升繁荣。

结合假日旅游热点,在崆峒古镇举办了平凉市“庆五一”美食文化节暨崆峒区“五一”电商文旅宣传周活动,在向游客推广本地特色美食和文旅电商网货品牌,增添假日烟火气的同时,促进文化旅游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培育消费新热点,提升消费新热度。

“度假日车油惠购季”暨平凉市第四届汽车文化博览会在崆峒区绿地广场举办,24户汽车销售企业参展,展出车辆200余台,涉及品牌37个,推出“你买车我加油”车油卡补贴等“六重好礼”,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放心、优惠的购车体验,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截至2023年5月3日,累计销售各类家用汽车近400辆,实现销售额近5000万元。

崆峒区2023年度“激情夏日·暖心崆峒”啤酒文化节拉开帷幕,以啤酒、烧烤为主,张六八、建宏烧烤等本地名优餐饮企业入驻,以点亮“夜间经济”为主要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供给,打造新的商业亮点和经济增长点。

其余各县(市)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静宁县汽车、家电、餐饮促销全面开启,各种满额减补诚意满满,为市场注活力,为群众增便利。庄浪县开展商超、餐饮住宿促销,中石化油品消费优惠让利,家电和新能源汽车专项促销三项活动,优惠让利、换季购物、展销抽奖等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华亭市“度假日车油惠购季”联动促销,“你开车我充电”、分期购车厂家贴息等优惠幅度喜人。灵台县紧跟群众消费热点,推出汽车、电动车促销专场,在乡村旅游地举办餐饮美食展销促销,组织名优家电经销商举办家电促销活动等。崇信县“五一惠全城”,组织“油惠购”汽车促销,家电以旧换新、满额送好礼等活动,更有全城大型商超联动“乐购五一”。泾川县将商品促销与文化惠民活动相结合,举办“文化惠民·乐购泾川”等系列促销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激发市场活力,刺激消费需求为重点,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网红经济”等多种新兴商业模式,打造全年常态化消费新场景和创新性消费新热点,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以需求引领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让平凉的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