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防控不懈,筑牢安全防线

  • 时间:2022-05-17 11: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崆峒区商务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娟霞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崆峒区中心城区各大餐饮酒店、宾馆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文明用餐及使用燃气安全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红泉大酒店、新世纪超市、金润集团以及海世界、兰亭中国宴和维也纳酒店,现场查验了疫情期间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消防安全、燃气隐患排查、文明用餐宣传、留观室设置及应急预案等情况,检查中大部分餐饮宾馆、商贸企业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公夹,规范操作消防和燃气报警器等工作,但也发现了个别经营单位顾客进店扫码不严格、登记表信息不健全、应急预案不完整、燃气报警器未接电源、文明用餐标语缺失等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主体当场填写市场检查通知书和承诺书,限期整改完善。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逐一与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并提出严格要求,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员工个人防护、场地环境消杀、测温扫码登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文明用餐宣传及使用燃气、消防安全等日常培训管理,努力克服目前市场带来的困难,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环节,落实各项措施,织密严管防线。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对重点场所经营单位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落实整改措施,督促餐饮及服务企业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控机制,有效降低各类风险,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