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迅速开展商贸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3-11 18:32
  • 浏览次数:
  • 来源:服务业科 张春燕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局部高度集中和多点散发态势,我省兰州新区、白银市局部地区又检测出新冠阳性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三位一体同防总体防控策略,迅速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于3月8日至3月11日对中心城区商贸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重点餐饮、住宿、洗浴、美容美发店,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行业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消费者个人防护筹措,做好经营场所消毒,保持食品加工和餐饮场所经常通风,限制瞬时客流量,做好客流人流疏导,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未安排专人督促进店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以及垃圾未及时处理等问题,约谈了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从业人员卫生防护,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进一步强化经营场所管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即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商贸服务领域安全有序,不出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