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商务局党支部召开“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时间:2022-03-25 09: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夯实“三个基本”活动中召开“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4日,市商务局党支部召开了“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督查协调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崔飞代表党支部通报了工作准备情况,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随后与会人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视问题、坦诚布公、揭丑亮短,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效果。

指导组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肯定,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聚焦准、问题查找深、批评辣味足、整改方向明,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目的,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完善建立好夯实“三个基本”的常态化制度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直属机关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高质量带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打头阵、干在先、作表率;要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下沉到村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在防疫一线展现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化巩固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经验成果,聚焦对表全市“3659”发展思路,对照检视问题和批评意见,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切实把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为民服务,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一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时处处事事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政治要求,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二要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抓整改、抓落实,立规矩、定制度,切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做主动担当的表率,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切实加强对新形势下商务工作的研究,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做正风肃纪的表率,时刻警惕“四风”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视角、更新思想观念,完善工作举措,着力在解决“老大难”问题上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